close

哈囉我是燦爛夫人~許久沒發文的我們!

 最近剛忙完,高三的生活真的不是人過的嗚嗚  (偷抱怨)

這是我的首發!!! 文有點長  但 希望你們都可以看完顆顆 ^ ^

 

粉絲們都知道我們世勛忙內內接下了中韓合作的網劇《親愛的阿基米德》!!!

對吧哈哈哈,為戲染金髮真的帥炸~

我只簡單介紹重要劇情重要人物及結局,都不想知道的粉絲們就直接跳到  心得  那邊去吧~ 

不然就看看我反黑 & 紅字的地方吧~

 

R由 EXO 吳世勛   擔任 男主言溯,女主甄愛 則由 中國女星  許齡月 擔綱~

《親愛的阿基米德》是由玖月曦的小說改編而成

因為之前聽說,這部片是由小說改編而成的~

所以前陣子我也看完了,才決定打這篇給你們~ (廢話太多哈哈)

親愛的阿基米德是犯罪心理+言情小說,簡單來說就是抓壞人的小說

 

好的正文開始!

重要人物介紹

男主言溯: 是個邏輯學家,密碼學家,就是一個智商超高,但是情商是負。

他孤僻有自信,遇到甄愛以後才漸漸改變,不得不說,看完小說的時候真的覺得言溯就世勛的感覺,一種貴族范哈哈~

女主甄愛:是個生物學專家,她曾是某組織的一員,因為哥哥的死所以下定決心逃離組織,所以接受證人保護計畫。

過著躲躲藏藏的生活,但哥哥留下一個密碼留給甄愛,苦尋不到答案的甄愛,就這樣找到了密碼學專家言溯,並跟著言溯一起破案一起萌生的愛情故事。

重要男配 亞瑟(A)伯特(B) : 是組織的BOSS;也是甄愛的青梅竹馬。亞瑟伯特都深愛甄愛,最後伯特還虐待言溯,反正就是大壞人一枚!

最後作者沒特別交代伯特有沒有真正死掉,只描述他墜崖,亞瑟在最後案情並未出現。

 

R大家都會好奇 會不會有吻戲?

我只能說 在小說裡有床戲也有吻戲

但是會不會演出來我就不是很清楚了~~我覺得比較大的可能就是只有吻戲!

EXO-L做好準備嗚嗚

 

先給大家看看文案~

他是聰明孤僻的天才密碼專家,她是少根筋的天才生物學家

高智商限定的犯罪心理戀愛小說全新修訂版

 

一個科學家,是一個天才。

兩個科學家是兩個天才,可天才和天才談戀愛,蠢死了!

 

「這份一百多位頂級解密專家都束手無策的密碼。言溯先生,你想挑戰嗎?」

一個下雪的日子,甄愛帶著一張CIA解密專家都束手無策的密碼找上言溯。

 

她的身分虛假,反應慢、邏輯混亂、廚藝差,不僅笨、還固執。

但同時言溯也發現,她很聰明,在她身邊,他很自在。

琵琶與鸚鵡螺帶著不祥的徵兆出現,甄愛周遭的世界開始悄悄改變。

共同守著某個祕密的高中生接二連三被殺,是為了掩蓋犯罪還是揭穿真相?

接連出現在甄愛身邊,鏡子上情話綿綿的血字又是誰在窮追不捨?

 

她是惡魔之子,他是希望之光。

言溯很想知道,解開密碼之後,苦苦糾纏她的黑暗過去是否就能豁然開朗?

只是,她散發的雌性荷爾蒙已經造成他體內雄性荷爾蒙分子的紊亂和不安,

現在還要他牽她的手,哼,真煩躁!

 

故事簡介:

甄愛為了解開哥哥給的密碼所以找上言溯,甄愛也漸漸進入言溯的生活也被他互相吸引,言溯跟甄愛一起經歷過滿多案子,我就不多說。

我只介紹一下最後一個,最後一個案子是伯格所做,他成立一個性愛俱樂部,他抓了很多很多女生,還會把女生整成跟甄愛一樣的面貌,就是一個變態ㄚㄚㄚ!

伯特甚至把嫌疑人特徵故意都指到言溯那裏,言溯到後來甚至被認為是犯人,之後伯特把甄愛抓走,言溯擺脫警方去救甄愛,但被伯特囚禁虐待(這邊多虐我就不多說了

最後言溯重傷並撞到石頭然後失憶,甄愛跟伯特一起墜海。

 

結局我有看到兩種版本 一種是網路版本一種是台灣實體出版的

 

網路版本:

言溯受重傷後失憶忘了甄愛,就這樣言溯始終記得他愛過一個女孩,言溯繼續在找尋甄愛,他們沒有相逢嗚嗚

小說最後面是這樣描述,他記得他答應過她,翻遍全世界也會找到她,好悲情有沒有  (抹淚)  

另一種是在我在實體小說裡看到的:

就是言溯受重傷也失憶,也不停在尋找甄愛,,最後甄愛被CIA安排假死之後回到古堡(言溯的家)跟言溯相逢了!!嗚嗚嗚嗚嗚終於阿~~

 

關於小孩這部分 也有兩種版本

網路版本:

最後甄愛被亞瑟帶走,甄愛也發現她懷孕了,生下一對龍鳳胎。男孩患有白血病,亞瑟怕甄愛難過,所以就偷偷送走男孩。

但很幸運的男孩被言溯意外發現 (言溯不知道有小孩的存在),並帶回家照料,就是之後的言寶寶~

女孩則是取名為bella,其實阿基米德好像會出第二部的樣子,玖月晞還沒寫,內容大概是bella玩耍時走失了,亞瑟找不回bella,因為愧疚無法將甄愛留在身邊,所以讓甄愛離開了。

但最後亞瑟找回了bella,所以又去找甄愛了,展開新一輪的廝殺 (內容取自玖月晞微博) 

言溯甄愛都不知道是龍鳳胎,言寶寶在出生時就被遺棄了,因為他生病了,對於甄愛來說孩子只有bella,言溯則是言寶寶~

會怎樣發展我們就靜觀其變囉~

實體小說:

甄愛回到古堡(言溯的家)跟言溯順利相遇~

我個人腦補:

我其實覺得玖月晞在實體小說的最後是在鋪成第二部,最後面言溯跟甄愛相遇後,有人在階梯上留了這句話 "For you,a thousand miles" (為你,尋覓千里)

玖月晞在微博上有說這句話是亞瑟留下的,所以我在猜這是亞瑟找到Bella後又來找甄愛了,所以言溯跟甄愛開始又展開反抗這樣

 

心得:

我本身就很喜歡看這種推理愛情小說,奉勸想要觀看的妹子們,自己要做好心理建設!

尤其是自己是小心臟的,有些案件真的會讓人毛骨悚然,當然也很驚心膽跳 (我說真的!),這本書似乎有種魔力,會讓人想要一直一直繼續看下去,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。

不論是在推理的過程或是在描寫真愛跟言溯的愛情,都會讓人在阿基米德的漩渦裡,很喜歡其中的一小部分分享給大家:

 

甄愛:我跟哥哥跟我說,愛爾蘭有個傳說,閏年2月29號遇到的男孩,會是你的真愛

言溯:我知道,你就是在2月29號走進我的世界。

 

所以2月29號趕快出去繞繞,說不定可以遇到你的言溯歐 (誤),最後跟大家分享為什麼名字是阿基米德吧!這段有點長~我取重點:

 

甄愛:我只聽過兩個童話故事,一個是糖果屋歷險記,另一個是阿基米德的故事

言溯:阿基米德寫過童話?

甄愛:不是他寫的,是以他為主角的故事啊

這一瞬間,她烏黑的眼眉裡眸光流轉,他很自信說給我一根槓桿,我就能撬動地球,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改變世界

 

不是很有豪氣,振奮人心嗎?

而且後來,羅馬兵破城來殺他,他蹲在地上,寫寫畫畫,滿不在乎的說,先等我把方程式寫完。

異口同聲,言溯也一起說出這句話,或許這就是甄愛跟言溯之間的悄悄萌芽的愛意,他們彼此的愛,默契,不用多說就可以明白對方。

言溯甄愛有屬於他們自己的HE,明年寒假,再一起見證由吳世勛及許齡月一起演繹的親愛的阿基米德吧!

 

其實玖月晞親愛的系列我都看完了哈哈,若是下次有時間我會再分享給大家的~

親愛的阿基米德 言溯甄愛

親愛的佛洛伊德 言格甄意(言格為言溯同父異母弟弟,言格是雙胞胎,還有名弟弟言栩)

親愛的蘇格拉底 言焓甄暖 言焓不確定跟言家兄弟是否有關係,如有確定消息會再帶給大家~

有推薦的小說可以留言給我歐~我有空會看看的J

對阿基米德還有問題的粉絲們可以到專業私訊我,我會盡快給大家答覆的~

 

以上~~下台一鞠躬 :)

By 燦爛夫人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葉蛋版主大大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